人氣 9714

包租公不想租學生求解 網反曝家庭客有3缺點

#租售 #包租公 #家庭式 #學生 #租金 #家庭客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 
對包租公而言,能夠穩定收租又不需要花費太多心力經營的客層是再好不過的,而小家庭租房後如果沒有特殊需求,往往一住10年以上,更讓不少包租公們心動。
 
一位網友在PTT上發文,表示自己家的房子是租給合住的學生,租金收得不高但是學生都住不久就搬了,整天還要房東協助維修物品,反觀樓下是租給小家庭,一租就是好幾年,讓他希望可以將客群從學生換成小家庭。
 
有不少房東會希望將房子租給家庭式的租客。示意圖/好房網資料庫照片租屋情境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有網友建議,可以在廣告上標註,並歡迎租客報稅遷戶籍,加上附上廚具、冰箱以及分離式變頻冷氣,就能夠吸引家庭式的租客。
 
不過也有過來人回應,自己反而喜歡學生客多於家庭客多一點,並列出三大原因,一是拖欠租金比例比較少;二是因為學生客的流動性較高,即使有什麼衝突不滿,也是短短幾年就能換人結束;最後一點,他則表示雖然家庭客通常租期較長,卻比較會「倚老賣老」,要求東西或租金不能調漲,請他們搬走也很不容易。
 
至於要怎麼吸引家庭客,這名網友則分享經驗,只要基本上保有家庭式的格局,就會有家庭客,甚至完全空屋,只有熱水器、瓦斯爐和抽油煙機也會有家庭客承租,反觀單身上班族或學生,則幾乎不能接受沒家具又沒冷氣的房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