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840

中美貿易戰 謝金河:全球股市有數年會在陰影下

#多空 #貿易戰 #謝金河 #陰影

記者何祥裕╱即時報導

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昨晚在臉書表示,中美貿易戰開打,當中有一個貫穿全局的重要人物,那就是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,去年萊特希澤訪問中國,要求中國政府要解決龐大的貿易逆差及智慧財產權的問題。萊特希澤作風跟川普很像,都是一開始用恫嚇,威脅,逼迫對方軟化,全球股市未來會有數年都會在中美經濟戰的陰影下,大家最好平常心面對。

謝金河貼文表示,注意這個人:Robert Lighthizer!中美貿易戰開打,國際上所有分析報告都把焦點放在中美雙方你來我往的關稅問題上,他的看法是貿易只是開了一個頭,未來可能是美中兩國強權的經濟戰。

謝金河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謝金河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情景可能像是1985年雷根總統時代的日本廣場恊議,這當中有一個貫穿全局的重要人物,那就是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,台灣翻成萊特希澤。

今年70歲的萊特希澤,去年5月15日被川普任命為美國貿易代表,之前他是SKADDEN Aprs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,如果再往前追蹤一下他的資歷,原來他是1980年代雷根總統執政時期的美國副貿易代表,在他年輕時代,他曾經迫使日本接受鋼鐵及汽車出口的限制,一直到廣場恊議後的日圓大升值,最後是1989年日本資產泡沫吹破。

華爾街日報指出,這次川普對中國出手,萊特希澤已經跟川普研議了七個月,去年萊特希澤訪問中國,特別銜川普的命去晉見習近平主席,要求中國政府要解決龐大的貿易逆差及智慧財產權的問題。萊特希澤作風跟川普很像,都是一開始用恫嚇,威脅,逼迫對方軟化,這次祭出鋼鋁課稅,到301條款,都是拉高姿態談判用的,關鍵在於未來數年的中美經濟角力。

上週中美貿易戰看起來風聲鶴唳,但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全週只小跌0.71%,台股交易兩天跌0.9%,上海股市下跌1.19%,全球股市未來會有數年都會在中美經濟戰的陰影下,大家最好平常心面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