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23

高股息族群 抗震優選

#多空 #股市 #法人 #殖利率

記者朱美宙/台北報導

2017年台灣上市櫃公司整體獲利2.2兆元創歷史新高,法人預估,上市櫃公司配息金額亦將同創新高,預估股息殖利率平均3.7%,在全球股市波動加劇之際,高殖利率族群的防禦性更容易獲得發揮,將成為國際資金首選標的之一。

根據目前已公布股利政策的公司,配發現金股利的公司達1,020家,其中超過300家現金股利殖利率達5%以上,相當於占上市櫃公司兩成以上,且不乏市值達300億元以上個股。

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

個股市值達300億元,是外資進出的重要門檻。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表示,相對全球高股息成分股,台灣許多高殖利率成分股的殖利率較高,在市場震盪加大且市場利率走升下,台灣高殖利率成分股將成為國際資金首選標的之一。

根據凱基投顧統計,亞太地區(不含日本)高股息成分股更勝成熟市場的高股息成分股。自1994年以來,亞太地區(不含日本)高股息成分股在升息階段時,三個月平均報酬率達8.8%,高於同期間成熟市場高股息成分股之4.6%。在升息環境下,國際資金一旦撤離風險性資產,在股債短期同步出現修正下,高殖利率成分股容易成為資金避風港。

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說,台股預估現金殖利率遠優於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水準,且高殖利率股多半能填息,平均表現優於大盤,在股市波動較大之際,高持股部位者可酌量減碼,或將焦點轉向高殖利率股。

根據台新投顧以近五年統計數據統計,殖利率5%以上個股,填權息機率多有五、六成,僅2014年受證所稅復徵紛爭壓抑台股,約三成個股填權息,在整體現金股息將創新高的萬點行情中,高息率個股仍值得期待。

上市櫃公司於每年3月後陸續召開董事會,確認現金股利發放金額,容易吸引資金提前布局殖利率相對優渥者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