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30

營建族群 高殖利率受矚目

#營建 #殖利率 #股東會 #股市 #理財
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/台北報導
 
股東會旺季過後,誰能在股市繼續營造話題。法人表示,下半年有入帳或完工交屋題材的營建族群,已開始受到矚目,尤其擁有高殖利率利多的營建族群,包括鼎固-KY、遠雄建、長虹、達麗、新潤、潤泰新等個股,殖利率高達7%~10%,已成為存股族近期搶先布局的指標股。
 
營建資產族群前段班個股,去年獲利普遍不錯,儘管今年3月下旬以來,台股大漲過一波,多數營建股也築底反彈,但下半年將進入完工交屋高峰,且現階段擁有高殖利率、後疫情時期可望受惠台商回流行情的個股,若未來業績能見度高、配息能力強,多被視為下波填息力道較強的指標。
 
坐擁殖利率題材的營建族群坐擁殖利率題材的營建族群
 
鼎固-KY去年處分北京鼎固子公司股權交易,處分利益就貢獻EPS達4.51元,推升去年每股純後純益達4.72元,股利發放達2.23元現金,殖利率8.9%。
 
遠雄建去年EPS3.89元,現金股利3.5元,雙雙創下近三年新高,殖利率7.9%。受惠台商回流潮,下半年將密集交屋入帳,全年業績不看淡。
 
長虹已重返營建股「股王」寶座,去年每股後稅純益10.93元,連兩年賺逾一個股本,現金股利7.5元,殖利率達8.4%。下半年還有萬海航運購置的內湖辦公大樓將交屋認列,利多題材不斷。
 
達麗去年大賺9.22億元,年增18.6倍,EPS3.59元,股利配發3.5元,殖利率也達9.7%。
 
至於新潤、潤泰新,為兩大黑馬,殖利率更飆上10%以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