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313

台債10年期殖利率 恐跌破0.80%創10年新低

#國際債市 #公債 #殖利率 #債券交易 #理財

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/台北報導

中美貿易戰升溫,避險資金流入債市效應,激勵國際債市多頭強勁,且政府第3季發行減量,供需失衡結構不變,接手買盤偏積極,指標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連續5個交易日走低,來到0.8237%,再創近2年新低,短線不排除衝破0.80%關卡。

券商主管表示,中美貿易衝突在大陸出招反擊下,激勵國際債市續走多頭,台債原本就因為買盤積極,多方更顯強勢,殖利率連日走低,指標10年券周一衝破0.85%後,一天過一關,昨日直逼0.82%,盤中來到0.8201%,但短線下殺幅度已大,買盤追價轉謹慎,否則將加速測試0.80%關卡。


那一年我們的公債比率圖╱本報資料照片

10年券殖利率再跌0.58個基本點(1個基本點是0.01個百分點)至0.8237%。債券交易員指出,目前多頭氣盛,殖利率緩步向下趨勢應不會反轉,但預料幅度將縮小,畢竟中美貿易衝突接下來的發展難料,國際債市欠缺明確方向,接手力道可能轉為謹慎,預估殖利率維持走低,但不至於一舉衝破0.80%。美國聯準會(Fed)今年升息4次符合市場預期,並沒有加速的訊息,且台灣央行今年升息機率低,只要國際貿易衝突沒有終結,債市不易反轉走空。

券商主管認為,美債殖利率雖然並未明顯向下,盤堅在接近3.0%大關附近,觀察新標售的260億美元10年期美債,結果尚稱穩健,美股徘徊在中高位置,短線站上3.0%機率低,如無意外國際債市續多不變,台債也將受連動,殖利率欲升不易。「主要是閒錢真的很多,沒地方可去,政府又減量發行,次級市場殖利率就快要殺到見底了,也還是進去買」。債券交易員強調,粥少僧多情況不變,成為支撐多頭續航的一大主因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