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35

投資移民規劃 仍有疑慮

#政策 #新經濟移民法 #資金

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/台北報導

《新經濟移民法》原本研議鬆綁,投資移民不受外資投資金融債不得超過匯入資金30%限制,但金管會與央行等財經部會頗有疑義,此項是否納入草案內容,仍待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。

根據現行規定,投資移民適用對象,需投資營利事業逾1,500萬元,且創造五人以上我國人的就業機會,或投資中央政府公債及其他金融商品在新台幣3,000萬元以上者;但新版草案研擬放寬,也可投資經政府核准有利於國家建設或產業發展的基金、公司債等金融商品。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 (本報系資料庫)金管會推行公股及泛公股除外的金金併政策,圖為主委顧立雄。 (本報系資料庫)

此外,為防堵錢留債市、熱資炒匯,金管會也規定,外資投資公債、公司債、金融債券及貨幣市場工具等金融商品,不得超過匯入金額的30%。

但若以投資移民的3,000萬元標準而言,相當於外國人必須持有1億元資金才能「達標」,門檻不低,因此《新經濟移民法》也規劃排除30%的限制。

惟據了解,金管會與央行等財經部會均有所保留,認為擴大開放投資金融商品範圍,恐怕只會引入熱錢,使得避免炒匯的防線被突破,也不符合《新經濟移民法》延攬人才的政策主軸。

知情官員指出,由於財經部會仍有反對聲浪,關於投資移民適用對象與辦法是這次最大變數,是否納入草案內容,猶待政院高層做最後裁示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