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37

新台幣力守29元 受關注

#多空 #中美 #貿易戰 #美元 #外資

記者呂清郎/台北報導

中美貿易戰升溫,美元恐承壓走弱,但同時可能引發外資出走效應,兩股力道形成拉鋸,成為決定新台幣29元大關是否守住的關鍵,短線關注周五(6日)美國發布的非農就業數據,預料清明節連假過後,匯市方向才會更明朗。

匯銀主管表示,新台幣對美元去年大漲逾8%或2.431元,且在11月底正式升破30元大關,今年來延續升勢,首季累計漲幅2.5%,進逼29元大關;總計去年以來至今年首季底,升幅更達兩位數的10.85%,近期中美貿易戰開打,對美元反彈造成壓力,將助長新台幣偏升格局,有可能再次挑戰29元大關。

預料清明節連假過後,匯市方向才會更明朗,此為示意圖。(本報資料照片)(本報資料照片)

相反地,貿易戰如繼續升溫,且談判情況不如預期,恐引發全面性風暴,屆時外資將啟動回防匯出,新台幣轉貶難免;匯銀主管指出,觀察外資在這波中美貿易戰風雨欲來的布局,今年1月仍是大買超台股757億元,但2月轉買為賣993億元,3月仍延續賣超449億元,雖然在匯市買匯力道並未明顯擴大,但應已為隨時撤出做好前期準備。

面對目前國際不確定性居高,台灣因清明節連假休市3日,預料下周恢復交易,匯市也會反應期間國際市場變動;匯銀主管認為,日前央行總裁楊金龍在立法院答詢說,不會用新台幣貶值幫助出口,匯率繼續交由市場供需來決定,應是考量新台幣在去年以來這波升幅,在主要亞幣居中段,暫時沒有助貶的急迫性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