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322

企鵝受困南崁溪? 是夜鷺啦

#地方 #夜鷺 #野鳥 #救援

記者甘嘉雯/桃園報導

南崁溪有企鵝受困?動保處日前通知桃園市野鳥學會到場救「鳥」,代理理事長吳豫州20分鐘內趕抵現場,只見3位警察到場,而「企鵝」也未見行蹤,吳豫州懷疑是夜鷺,用手機找到照片,警察說「就是牠!」他說民眾愛心值得稱讚但感嘆生態教育需要再加強了。

吳豫州說,接到動保處通報有企鵝受困,直覺不可能,第一,企鵝不會飛,其次,也沒聽說哪個動物園有企鵝不見,而生活在南極、低溫環境下的企鵝哪可能出現在台灣的室溫?種種研判,都認為是不可能。

南崁溪有企鵝受困?是夜鷺啦(翻攝臉書)南崁溪有企鵝受困?是夜鷺啦(翻攝臉書)

3名警察沿著河岸搜索,遠遠看到那隻「企鵝」,吳豫州要警察用手機搜尋夜鷺照片,這時警察大喊「就是牠!」把夜鷺當成企鵝通報,太過離譜。

熱心民眾將「企鵝」照片貼進「TPC台灣鸚鵡聯盟」頁面,發現這個烏龍之後,警察也PO文表示:「這是什麼動物?這是夜鷺好嗎?以後誰還報南崁溪有企鵝,我就打誰!」

過去曾有民眾通報家裡屋頂跑來一隻恐龍讓消防人員大吃一驚,到場才發現是綠鬣蜥,吳豫州說,夜鷺是台灣常見的鳥,台語稱之為「暗光鳥」,客家語稱為「夜鶴」,夜鷺的嘴巴比企鵝長,身高也比企鵝高,可能那隻「南崁溪企鵝」胖胖的,站的姿勢跟企鵝一樣,一時之間認錯。

「受困的鳥,我們都會去救援!」吳豫州說,看見受傷或受困的鳥類通報救援的心值得讚許,不過生態教育部分,應該再加強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