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38

鋼市旺 中鋼盤價醞釀連六漲

#多空 #中鋼董事長 #股市

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/台北報導

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昨(5)日說,中鋼今年第4季盤價連續五季上揚,綜觀當前全球鋼市仍穩健向上,不排除明年首季盤價有「連六漲」的機會,未來前景審慎樂觀。

法人分析,鋼市全年幾無淡季,年底前又是傳統的鋼鐵產銷旺季,榮景並可望延續到明年,用鋼產業適度建立庫存是合理選項,投資圈逐步釀醞抱鋼鐵類股過年的氣氛。

經濟日報提供

經濟日報提供

翁朝棟昨天是在「國車國造,高鐵電車線工程車採購簽約典禮」前受訪時做以上表示。他指出,大陸將冬季限產令的時間延長,對支撐鋼價相當有幫助,從當前國內外局勢觀察,鋼價都將是「平穩向上」,沒有下滑跡象,明年第一季盤價能否會連續六季上漲?「現在看起來頗為樂觀」。

翁朝棟指出,鋼市基本面情況不錯,但外部仍須關注各國匯率、區域經濟、國際貿易情勢等三大因素。包括前陣子土耳其里拉大貶、近日印尼盾也遭放空、加上美元升值不利經濟成長等,都將對區域經濟成長造成影響。

國際貿易變數方面,他認為南韓透過汽車讓利,爭取美國鋼鐵進口豁免,日本也因擁有其他國家無法產製的產品獲得豁免,雖然美國一年進口鋼鐵量達3,000萬公噸,但台灣仍不在美國鋼鋁關稅的豁免名單當中,是台灣鋼鐵業的不確定因素,後續走勢仍需觀察。

翁朝棟表示,中鋼調整盤價不會大漲也不會大跌,會平緩調漲,主要還是考量美國祭出鋼鐵232條款,歐盟對進口鋼鋁實施臨時防衛措施等,對下游廠商出口產生的影響,畢竟下游出貨狀況無虞,身為上游的中鋼,營運才能暢旺。不過他於受訪時提到國內有因為美中貿易戰出現轉單效應,但並未透露整體轉單量。

中鋼昨天與高鐵公司簽訂電車線維修工程車製造及供應合約,除響應政府「國車國造」政策外,代表中鋼專業能力取得高鐵公司信賴,開啟了中鋼供應高鐵軌道車輛的新篇章。翁朝棟說,中鋼將如期如質完成本案製造與供應任務,期許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,共創產業雙贏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