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902

大安區交易縮快4成 賣方心態小堅持

#多空 #大安區 #建物買賣 #永慶房屋
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/綜合報導
 
台北市地政局公布8月建物買賣交易出現下滑,其中大安區量縮排第二,在地專家觀察,近期部分屋主心態確實較為保守,賣方有稍微觀望的態勢。
 
台北市8月移轉量1,960棟,較上月大幅減少27.8%,為六都衰退最多,台北市中山區、大安區及萬華區交易下滑幅度皆超過3成,當中大安區下滑38%,排第2。
 
台北市地政局公布8月建物買賣交易出現下滑,其中大安區量縮排第二。(好房資料中心)
大安區房市pop看板情境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永慶房屋科技捷運直營店店長朱耆宏表示,就他接觸的交易,由於近期實價登錄件數變少,且價格略向下修正或與上季持平,又加上年底選舉將屆,還未成交的賣方確實較為保守,心態上對於價格就比較有所堅持。
 
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,7月北市交易有部分交屋潮墊高比較基期,加上近期屋主心態轉向堅持,市況呈現買賣雙方價格認知落差擴大的情況,8月交易量縮較多的行政區,包括:中山區、大安區以及萬華區,月減幅度達36%至44%,此外,僅士林區減少一成以內,買氣相對持穩。
 
謝志傑建議賣方,買方購屋認知多以實價揭露價格參考,在整體房市以自住需求為導向的局勢下,屋主仍需保有彈性,尤其在有誠意的買方出現,建議即早決策以利順利出售,以免未來供給量累積壓力之下,造成的房價下跌風險更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