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025

房市入冬?雙北8月交易大跌 北市慘跌27.8%

#地方 #租售 #六都 #交易量

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/綜合報導

鬼月發酵?六都8月「建物買賣移轉棟數」近日依序公佈,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彙整發現,六都交易量皆呈衰退趨勢,其中台北市跌幅居六都之冠,月跌27.8%;其次為新北市月跌17.6%,六都整體交易量月減15.7%。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建議,賣方態度應保有彈性,避免日後賣壓造成房價下跌。

台北市8月交易量月減27.8%,量縮至四月以來新低,謝志傑經理說明,7月北市交易有部分交屋潮墊高比較基期,加上近期屋主心態轉向堅持,市況呈現買賣雙方價格認知落差擴大的情況,8月交易量縮較多的行政區,包括:中山區、大安區以及萬華區,月減幅度達36%至44%,此外,僅士林區減少一成以內,買氣相對持穩。

六都8月交易量全跌,雙北跌幅居前二。(圖/好房網資料中心)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
8月新北市交易量較上月減少17.6%,謝志傑經理解釋,新北市交易量減少最多行政區包括:板橋區、中和區以及永和區,月減幅度達30%至43%,此外,僅淡水區是交易量小幅增加7%的熱門區,估計仍有部分交屋潮支撐。整體來看新北市也是量縮至四月以來新低。

謝志傑經理表示,整體市況讓利氣氛漸少,房價與買方期待的合理行情有落差,加上若無交屋潮挹注,下半年交易量恐有持續減少的風險。

謝志傑建議,買方購屋認知多以實價揭露價格參考,在整體房市以自住需求為導向的局勢下,屋主仍需保有彈性,尤其在有誠意的買方出現,建議即早決策以利順利出售,以免未來供給量累積壓力之下,造成的房價下跌風險更高。

六都會區2018年1-8月累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年增率變化。表、六都會區2018年1-8月累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年增率變化

六都會區2018年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。表、六都會區2018年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