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944

蛋殼裡挑蛋黃! 買房不用聞捷運起舞

#地方 #三鶯線 #捷運 #蛋黃 #蛋殼
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綜合報導

捷運不再是房價漲的票房保證,其中近期捷運三鶯線站名出爐,並預計5年後完工,以往沿線房價該爆漲一波,如今卻未明顯波動,房產專家認為,隨著機捷、淡海輕軌通車後,部分生活機能不佳、距離市中心遠的站點,陸續傳出價跌消息,民眾買房趨於理性,不再聞捷運起舞。

捷運三鶯線路線總長14.29公里,共設有12個車站,從捷運土城頂埔站往南至鶯歌地區,沿途行經土城工業區、三峽舊市區、北大特區及鶯歌舊市區等地,未來甚至可延伸桃園八德地區,與桃園綠線銜接轉乘,串聯桃園國際機場、高鐵及台鐵,預計5年後完工通車。

新北捷運三鶯線列車設計曝光(圖/翻攝自新北市捷運工程局)新北捷運三鶯線列車設計曝光(圖/翻攝自新北市捷運工程局)

不過以往捷運被視為房價漲的保證,政府宣布路線時會漲一波、施工黑暗期會小跌,然後完工後又回漲一波,所以被民眾認為是抗跌保證,不過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統計,從去年1月至今年6月沿線價量,除了鶯桃福德站房價明顯漲幅6.8%以外,其漲跌幅都落在1%~2%之間,房價並未明顯波動。

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說明,隨著機場捷運線、台中綠線、淡海輕軌線通車後,部分生活機能不佳或離市中心過遠的站點的房價跌幅大,印證捷運並非房價票房保證,主要還是得看生活機能,所以消費者購屋也趨於理性。

張欣民認為,三鶯線沿線為大台北房市蛋白蛋殼區,房價普遍親民,未來通車後,房價最具支撐力的地區,將會聚焦在北大特區、鶯歌舊市區,因為站點周邊有舊商圈、生活機能完善,房價相對具支撐力,此外待桃園捷運綠線完工後,更能與桃園地區生活圈相互連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