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4415

北市6月房市降溫 中山區穩坐2個月交易冠軍

#租售 #六都 #交易量
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綜合報導

首善之都台北市六月房市交易量,與上個月相比少16%,雖然整體交易量減少,不過仍有「鐵板區」中山區買氣不受影響,連續兩月居冠,因地點位處市中心精華,且5字頭房價,和鄰近的內湖、南港6、7字頭相較下價格更為親民,獲得購屋族的青睞。

六都會區今年六月房市買賣移轉棟數變化,除了新北市交易量與上個月相較下,呈現增加,另五都為減少趨勢,其中台北(-16.2%)及台南(18.3%)兩地減少幅度最高。進一步分析北市各區交易狀況,發現中山區房屋交易量穩坐冠軍寶座。

中山區連續兩個月為全市交易量冠軍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中山區中山北路街景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
依北市地政局公布動態月報分析,中山區蟬聯兩個月冠軍,除北投區以外,其餘均以住宅大樓為主流,其中中山區的套房及商(廠)辦則交易量位居榜首。

永慶房仲網統計,中山區住宅交易平均行情6字頭,較去年同期下跌2.3%,公寓只需5字頭,和鄰近的內湖、南港6、7字頭相較下,單坪少了10至20萬,更獲購屋族群青睞。

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分析,六都除新北市交易量較上月增加3.9%外,其他五個都會區都比上個月減少10%至18%,整體平均減少8.2%,推估受五月交屋潮墊高基期的因素,因此六月普遍回歸一般交易樣態,以今年單月交易總量來看,六月交易量為次高,僅次於五月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