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659

今年房市回溫 華固:一路看空的專家已改變看法 

#多空 #華固 #建商 #建物買賣 #鍾榮昌

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╱即時報導

華固建設今(28)日舉行股東會,市場觀注的營業報告書指出,去年市場買氣持續回溫,原本交易清淡的北市豪宅市場,也交出令人驚豔的成績,讓原本一路看空的業內專家,陸續改變看法,修正判斷。

至於後市,董事長鍾榮昌表示,公司討論後一致認為,今年推案市場仍看個案表現,整體單價應會略為回升,成交量也會回溫,呈現量溫價穩緩步回升現象,台北市將優於其他縣市,2020年總統大選後成交量將會加溫,價格有機會逐漸盤堅回升。

華固董事長鍾榮昌認為,大選後房價有機會盤堅回升。(聯合新聞網)
鍾榮昌

華固每年股東會都會在營業報告書對房市發表看法,過去幾年準確預測房市起伏,成為不少人觀察房市動向重要報告。

今年報告書指出,2018年房市一如先前預判,房市「止跌、落底、盤整」,交易量從2016年24.5萬棟,2017年回升到26.6萬棟,2018年再增加至27.8萬棟,從房仲資料來看,房價也從2017年第3季起陸續止跌,領跌的台北市則已連四季緩升。

2018年從價量關係走勢觀察,二至三房最受青睞,和之前不同的是,豪宅交易增溫,許多億元戶交易,甚至二、三億元的超豪宅也有上百戶的成交,預售個案短期內完銷數量也不斷增加。

展望2019房地產市場,營業報告書指出,多空夾雜,多數同業及購屋民眾認同房價已經落底靜待回升,政府的住宅政策會帶給房地產較正向的政策,累積的買盤應會陸續進場購屋。

但相對的,建商壓抑的推案也可能在今年大量推出,造成供給增加,去年板橋江翠北側及新店央北重劃區,仔細分析個案去化情況,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產品定位和建商品牌商譽更受到消費者的重視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