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9105

少淹1公分不必怪老天爺 台南、高雄淹水補助放寬了

#政策 #地方 #高雄 #台南 #823淹水 #受災戶 #補助
好房網News記者巫惠淳/整理報導
 
823水災波重創南台灣,豪雨狂炸多處淹水。高雄市和台南市政府為了慰撫災民,在今日都宣布額外發放淹水慰助金。
 
高雄部分,市府決定放寬表準,8月豪雨期間未達50公分的淹水戶,發放慰問金5千元。泡水車部分,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有補助,汽車損失2萬元以上、機車損失2千元以上,附相關證明,到居住地區公所寫申請書,可分別獲2萬、2千元慰助金,申請時間9月28日下午5點止。
 
823水災,高雄淹水淹很大 (圖擷取自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臉書)
高雄淹水 (圖擷取自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臉書)
 
不只如此,高雄市政府也說,只要災害前住高雄市,室內淹水50公分以上,每戶發補救助金1萬5千元,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,再補助5千。
 
另外,行政院也決定額外加受災戶發每戶2萬元,也就是說,符合前述標準的淹水戶,可領取淹水救助3萬5千元,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則是4萬元。
 
除了高雄體恤災民,放寬補助,台南市府也視災情加碼補助,台南市長李孟諺宣布,8月23日豪大雨除原有補助外,再針對淹水20至49公分的受災戶,發放5000元慰助金,淹水超過100公分,除原有5000元補助,另加發10000元慰助金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