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182

823雲嘉淹大水怪曾文水庫洩洪?南水局:誤解

#地方 #李富城 #淹水 #曾文水庫

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╱綜合報導

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前天在臉書表示,823水災過後檢討淹水主因,雲嘉是大雨加曾文水庫洩洪加大潮,以致宣洩無方,導致大淹水。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昨天(9/1)表示,這應是部分人士不明瞭南部河川流域地理環境的誤解,曾文水庫放水是直接從曾文溪排到台南七股出海。

至於洩洪是否造成台南淹水?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8月24日已提出澄清,表示淹水的是屬於排水系統的「內水」,而洩洪是直接從河川排到海裡,兩者是不同系統,洩洪和淹水無關。

曾文水庫在823豪雨時洩洪,被質疑是雲嘉淹水主因,南水局說應是誤解。本報資料照片曾文水庫在823豪雨時洩洪,被質疑是雲嘉淹水主因,南水局說應是誤解。本報資料照片

南水局昨再度說明,曾文水庫在823超大豪雨降雨前,水位標高為223公尺、蓄水量3.84億噸。運轉期間,水庫水位最高達229.85公尺、蓄水量5.05億噸,在豪雨加驟時,曾文水庫為下游承受了約1.21億噸的水量,相當於滯洪了約1.3個南化水庫的水量,減輕曾文溪下游的負擔。

南水局說,曾文水庫防洪操作均依照水庫運用要點及水門操作規定,在放水2小時前,向下游曾文溪沿岸居民廣播警報,請民眾務必遠離曾文溪河床。今年更啟動剛建置完成之細胞廣播通報系統(又稱災防告警系統),主動向曾文溪沿岸民眾發送放水簡訊,放水過程也密切關注氣象資訊、潮汐變化及下游河道排洪能力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