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679

桃園中原新站 營區變創業村

#地方 #交通 #政策 #桃園 #鄭文燦 #鐵路地下化 #中壢車站

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/桃園報導

「桃園軌道建設前期宣導說明會─鐵路地下化」1日在中原大學舉辦,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鐵路地下化的路廊將成為新的台1線、綠園道,中壢車站會建置地下街,也預留預辦登機空間。新設的中原站旁,將有中原創業村,支持年輕人創業。

鄭文燦表示,中央加地方在桃園的軌道建設投入約2345億元經費,將拆除8座高架橋、8個地下道、20個平交道,消除前後站阻隔,並新設鳳鳴、中路、永豐、中原、平鎮等5座通勤站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鐵路地下化的路廊將成為新的台1線、綠園道(圖/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)

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
此外新設的中原站旁,原有中原營區也會改造,設立中原創業村,讓年輕人有創業的舞台,預計今年通過內政部都市計畫核定後,明年由地政局辦理重劃。

除了中原創業村外,包含泰豐輪胎都市計畫變更、中壢體育園區的建置、中原夜市,將讓中原大學成為中原大學城。除了台鐵外,還有捷運綠線延伸線體育園區站的軌道運輸服務,搭配公車及YouBike轉運,形成友善的大眾運輸環境。

新的中壢車站,將是台鐵在上、捷運在下,也會在原有的中正路下建置地下街,還會有預辦登機的空間,未來若可行,民眾搭乘機場捷運出國時,將可在中壢站預辦登機。

機捷A23站暨桃園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預計在21日開工,今年底將完成綜合規畫期末報告,若明年底核定通過,最快在2020年發包施工,並在2026年底通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