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625

朱立倫、陳學聖視察三鶯線

#交通 #地方 #三鶯線

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和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、立委陳學聖前往三峽視察捷運三鶯線工程狀況,朱立倫表示,三鶯線目前工程進度已達23.23%,希望桃園綠線盡快施工通車,讓三鶯線早日連結機場捷運,完成新北捷運的第3環,讓台北、新北、桃園交通更緊密結合。

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指出,三鶯線全長14.29公里,目前全線已完成井式基礎145座、基樁基礎122支、RC墩柱97墩、RC帽梁67墩、鋼墩柱24墩、場鑄U梁8跨、預鑄U梁4跨,正穩定朝2023年完工邁進,未來延伸桃園八德銜接桃園捷運綠線的可行性研究也在審議中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(中)今上午前往捷運三鶯線三峽站視察施工狀況,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(左)也前往進行請益之旅。記者王敏旭/攝影新北市長朱立倫(中)今上午前往捷運三鶯線三峽站視察施工狀況,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(左)也前往進行請益之旅。記者王敏旭/攝影

朱立倫表示,三環三線不是他發明的,而是所有市民所期待的,三環三線也不只是1條捷運,而是9條捷運。他也細數三環三線進度,從2013年新莊線通車、2015年頂埔線通車、2017年機場捷運線完成,今年底可以完成環狀線第1期及淡海輕軌試營運。

剩下路線,三鶯線進度達23%;萬大中和樹林線第1期工程進度也逾33%,第2期工程獲中央核定;安坑線進度38%,每一條捷運線都希望能把握進度,以最高品質完工。朱立倫說,每條捷運完工後,都能讓新北市與台北、桃園交通狀況更緊密的結合,他也希望三鶯線能很快連接到桃園。

朱立倫強調,桃園捷運綠線是他當桃園縣長時的規畫,桃園綠線核定時間比三鶯線慢1年而已,目前三鶯線進度已超過23%,非常希望桃園綠線、三鶯線延伸到八德工程盡速施工,才能串連機場捷運完成第3環。

陳學聖說,新北市捷運成果,一方面是朱立倫的「行政效率驚人」,另方面桃園市落後太多,快要「看不到新北市捷運的車尾燈」。

他指出,桃園綠線與三鶯線核定時間相差很短,但綠線尚未動工,桃園應加速建設,讓民眾了解大眾運輸的好處,也應將機場捷運票價納入捷運體系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