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339

被批桃園捷運建設落後?桃市府說話了

#交通 #政策 #捷運 #桃園 #陳學聖

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大戰,一路從桃園打到新北。對於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表示,桃園落後太多,快要看不到新北市捷運的車尾燈;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昨說,桃園軌道建設過去大都停留在紙上規畫審議階段,直到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,才依次推動6條捷運路線的核定與動工,進入實質的建設。

張惇涵指出,桃園各項重大軌道建設,在市府、市長努力下陸續推動,陳學聖不是缺席、就是唱衰或反對,有時連正確的資訊都無法掌握,甚至引述錯誤;口水無法當作建設的材料,也無法取代汗水,這不是桃園人認同的行為。

桃園市長大戰,一路從桃園打到新北。(聯合新聞網)

他也表示,鄭文燦上任後,捷運綠線從延宕到定案,並將於10月動工,以114年起陸續通車為目標;升格前停擺的鐵路高架化工程,也經過努力去年7月獲行政院核定鐵路地下化的可行性報告,並納入前瞻基礎建設。

張惇涵說,鄭文燦也希望三鶯線與綠線可以接軌,增加運量及便利,八德延伸線的可行性報告目前也已獲得交通部的支持;前瞻計畫中桃園的軌道建設總經費計約2345億,中央補助經費計約1108億元,桃園占比是六都最高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