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49

選舉倒數計時 桃捷綠線二次開工

#桃園 #捷運 #交通 #政策 #地方

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、鄭國樑/桃園報導

繼高架南段後 昨高架北段開工

桃園市府繼15日在八德舉辦桃捷綠線GC01標高架南段開工,昨天又在蘆竹舉辦該標高架北段土建工程開工,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、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批評市長鄭文燦動工兩次是作秀,鄭文燦表示,對手的批評是口水,「口水不能取代汗水」。

陳學聖批一標兩次開工 前所未有

陳學聖質疑,綠線捷運開工是「騙選票」,一個標辦兩次開工典禮前所未有,許多問題沒克服卻避而不談。市府強調捷運工程施作是「機電先、土建後」,也就是機電設計完成管線位置(參數)明確有圖以後,土建工程才能施工,但市府還沒發機電標廠商開工通知書,土建廠商未取得機電標的細部計畫參數,要如何做細部設計施工?

副總統陳建仁(前排右四)、桃園市長鄭文燦(前排右三),共同為桃捷綠線GC01標高架北段土建工程開工。圖/聯合新聞網

楊麗環批評,重大工程不是這樣做,應要土地徵收,預算執行才算,連土地都未徵收,怎知何時完工,土建工程說要7年完成,如果徵收土地出問題怎麼辦,講話不負責任,即使鄭文燦連任也不過4年,等於是爛尾工程,成為天大的笑話。

鄭文燦表示「口水不能取代汗水」

針對陳學聖、楊麗環批評綠線動工兩次作秀,鄭文燦表示,對手完全不了解捷運工程,捷運工程是在既有陸廊先動工,並在期限內取得土地,依合約大陸工程得標在規定地動工很正常,且捷運土地交付時間都有時間表,取得沒有問題,之後廠站再動工,對手的批評是口水,「口水不能取代汗水」。

鄭文燦表示,因為捷運工程要走9個程序,高架南、北段的生活圈不同,分別在八德、蘆竹不同行政區,大家等了10年的捷運,早就規畫兩次動工,希望讓地方參與、了解捷運工程,地方民眾也希望這樣做,地方里長、議員也來很多就知道,綠線列前瞻計畫,中央補助桃園,陳學聖還杯葛,對地方不關心,提出批評是外行話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