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069

桃園已有綠線捷運 再開一條必要嗎?

#政策 #交通 #地方 #桃園 #捷運 #姚林鐵路

記者游文寶/報導

「桃園市真的需要兩條捷運嗎?」停駛的桃林鐵路有很多人主張就地興建捷運,但捷運不能變成「錢坑」,要考量的因素包括運量哪裡來?未來如何支撐營運?不如等到捷運棕線確定興建,再來研議銜接的問題。

桃林鐵路是否開闢捷運或自行車道眾說紛紜,縣府表示兩者並不衝突,都有可能。(截取自聯合新聞網)

桃林鐵路是否開闢捷運或自行車道眾說紛紜,縣府表示兩者並不衝突,都有可能。(截取自聯合新聞網)

桃林鐵路位於桃園市郊區,過去的主要用於運煤到林口火力發電廠,前幾年因配合台鐵高架化而停駛,這條近18公里的鐵路,要作何用途成為議論的焦點。

桃園縣政府決定興建自行車道引來批評,認為應該闢建捷運,提供桃園另一條疏運孔道,作為自行車道太可惜了,但縣政府也沒有把話說死,自行車道和捷運並非「二選一」問題,因為都有可能,留下無限想像空間。

但興建一條捷運要考量的問題太多了,最重要的是「必要性」,桃園已有一條綠線捷運,目前僅通過環評,何時動工尚是未知數,在相隔不遠的地方闢建兩條幾乎是平行的捷運,光要通過可行性評估可能就相當困難。

目前也看不出未來沿線會有大量通勤人口,如何養活捷運運量?還有用地取得以及土地徵收等複雜問題,想要蓋捷運,並沒有那麼簡單。

縣府將桃林鐵路改建成自行車道,應是權宜之計,未來可能闢建捷運的最佳時機,應該在桃園火車站通往迴龍的捷運棕線獲政府核定之際,順勢提出,如此可經迴龍轉捷運新莊線,屆時運量飽足,興建阻力將會減小很多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