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175

造景主題/森林!樹蛙!地下車站有陽光

#政策 #交通 #地方 #居家 #捷運

記者高詩琴/台北報導

捷運信義線七個車站中,就有兩個車站位於公園內,綠地密度是北捷十三條捷運線中最高的,信義線的公共藝術特色主題就是「捷運、陽光與森林」。

大安森林公園站的下凹庭園,巧妙連接捷運車站與公園。(圖/黃義書攝影)

北市府捷運局表示,大安森林公園站有「北捷綠鑽石」之稱的下凹庭園;象山站則採用大量的童趣塗鴉,打破捷運牆壁「光潔卻冷冰冰」的印象。

捷運局指出,大安森林公園站內有一座獨一無二的下凹庭園,巧妙連接捷運車站與大安森林公園。下凹庭園深度約六公尺,採半圓形廣場設計,有環形迴廊、水流瀑布、跳泉、假山等。

透過露天式的下凹庭園,陽光可直接灑進捷運車站內,讓地下車站不再「黑摸摸」。庭園也設有無障礙步道,方便銀髮族與身障者使用。

捷運局表示,下凹庭園白天會有瀑布水流,晚上還有燈光水舞秀,二月就可完工。為與象山站呼應,車站內也有多個青蛙與荷葉造型的銅鑄。

象山站位於中強公園內,也是台北樹蛙的保育地。捷運局表示,通車後象山站將成為周末假日民眾全家出遊的勝地,車站公共藝術以童趣為主題,牆板上穿插多幅童趣彩色塗鴉,月台層也有童趣陶版畫,要讓小朋友看得開心。

信義線通車後,將與淡水線結合,成為「淡水—象山」路線,信義安和站的公共藝術採取「從淡水河延伸而來」的概念,車站內玻璃護欄繪上水流的圖案與波紋,還有音符與船點綴其中。另外,還有由木頭雕出的四季花卉圖騰安置於牆壁上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