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164

新北買賣棟數月減2.8% 桃園出現反轉跡象!

#多空 #買賣移轉棟數 #地政局 #永慶房屋
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 
根據新北市地政局最新資料顯,九份月新北市建物買賣移轉量為4796戶,較上月減少了2.8%,比去(2013)年同期減少了23.8%。其中又以林口區月減165戶最劇,增加最明顯區域為中和區,月增269戶。以行政區來看,交易量排行前三名為中和區(660戶)、淡水區(588戶)以及林口區(445戶)
 
103年9月新北市主要行政區與全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。(永慶房屋提供)
 
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,新北市中心區的中和區為9月交易量的第一名,受惠本身區位性佳且兼具交通便利與生活機能完善的條件之外,捷運環狀線的建設題材更加乘中和區的房市潛力,因此新屋交屋潮不斷,帶動成交量回升。
 
反觀淡水區因捷運淡水線通車後,交通及生活機能趨於成熟,淡海新市鎮未來在輕軌捷運綠山線也於103年9月3日正式動工,淡北快速道路持續的動工,以及淡江大橋陸也於9月中旬動工,多重的利多因素及價格相對低的房價讓淡水區的房市熱絡依舊。
 
至於桃園縣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3373戶,較上月增加247戶,月增7.9%,與去年同期比較則修正12.1%。
 
103年9月桃園縣行政區建物買賣移轉棟(戶)數變化。(永慶房屋提供)
 
黃舒衛分析,桃園縣房市在連續兩個月衰退後,終於在9月交易量有反轉的現象。
 
其中,八德市較去年同期有79.3%的成長、較上個月更成長了114.4%,顯示八德市在台灣高鐵桃園車站與國衛院的加持下,還保有一定的買氣。
 
另外,在央行擴大信用管制新增的中壢市較去年同期衰退50.8%、較上個月也衰退了7.9%,明顯感覺買氣已經受到政府房市管制措施的影響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