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651

退休人數創新高! 4類銀髮換屋各有訣竅

#租售 #樓中樓 #銀髮族 #退休族 #看護 #安養
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/整理報導
 
別以為退休離你很遠!根據調查去年有10.2萬名員工辦理退休領錢走人,打破2008年金融海嘯時紀錄,創下歷史新高,但是如何如何尋求有尊嚴的退休生活,成為退休或是銀髮族面臨的重要課題!專家就強調銀髮族大部份主要在自用,所以坪數可以不用太大,建議15坪左右為佳,如此也可以減輕經濟上的負擔,也要根據四種不同的狀況,找到最適合的需求。
 
銀髮換屋四類型(表格)
 
1.自理型:
這類的人如果沒有與子女住,又能自理生活,不少人選擇是買塊農地,甚至不乏三五好友買地自力建屋,如果偏好在都市裡面,建議選擇以小坪數、有電梯和低樓層為宜,太過濕冷的地區最好避免
 
2.天倫型:
若選擇與子女同住,保有一點自我的生活空間的樓中樓、透天厝,則是目前社會型態的三代家庭的選擇,扣除前兩種形態則建議住家鄰近公園最佳,也是建議一樓或電梯大樓。
 
3.照料型:
至於身體不是很健朗,但有能力請看護或是長照的退休族,這時候鄰近醫院或方便就醫的地區,就可能是選擇的優先條件之一,附近有公園也不錯,產品選擇無障礙的低樓小坪數為佳,也可先考慮租屋
 
4.安養型:
另外要是身體狀況比較需要較多專業照顧的,安養中心可能較合適,但需注意合法性與相關費用,這時候也得注意地點不宜太遠,親友探視不便。
 
其實退休銀髮族適合何種房子或是換屋選擇,首先要看個人的生活型態與身體狀況,像是與子女同住可以就近照顧又享天倫之樂,身體不適的可能就要選擇住在方便就醫及親友探視的地區,想要享受專業的安養生活又不想麻煩子女者,安養中心或養生村可能就是比較優先的考量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