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919

銀髮族南遷 舊公寓可換透天厝+賓士

#租售 #台中房市 #高雄房市 #低總價 #退休族 #銀髮族 #中科 #南科 #高美館
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/整理報導
 
大台北地區房價仍處高檔,讓不少人感嘆,同樣的價格都能回南部買透天厝、換賓士車了!業者表示,目前中南部房市熱力十足,雖然低總價的優勢無法吸引需要北上工作的年輕族群,但卻十分適合退休族買方,「房價才北市的二成!」看好中科、南科的就業需求,以及退休族南下換房市場。
 
台中、高雄房價較台北低,可望吸引銀髮族返鄉換房。(截取自維基百科/Matt's Life攝)
 
 
工商時報報導,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感嘆,平時看到台北市小宅廣告,就有「這個預算可以換寬敞的透天厝,再買賓士車都綽綽有餘」的感嘆。戴嘉聖認為,雖然許多年輕人有北上求職的需求,南部就業機會、薪資相對低,但卻對「退休族」獨具說服力。
 
戴嘉聖表示,即使是高雄美術館、農16特區第一排的豪宅,也只有每坪50萬元的行情,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也認為,高雄市區精華地段的大樓每坪僅20~30萬元,只需台北市的二成房價,「這才是適合自在生活的城市」。
 
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也向工商時報表示,台中氣候宜人,又有許多重大建設正在進行中,未來還有台積電擴廠中科的利多,不僅吸引周邊縣市民眾前來購屋,也有許多退休族離開台北,轉往物價、房價較便宜的台中市定居養老。
 
針對退休族可能以大換小、由北往南換屋的狀況,永慶房仲契約部資深經理陳俊宏建議,退休族在房地合一稅上路後換屋為佳,因為舊制只能針對「小換大」給予重購退稅,但新制無論小換大、大換小,皆可全額或依照比例退稅,可因此受惠省下不少稅金。
 
不過陳俊宏提醒,由於政府嚴防投資炒房再起,因此完成退稅後的房屋不可在五年內出售,亦不可將房屋改變為出租、商辦空間營利,否則仍須返還退稅金額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