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429

退休後每月2萬才夠活? 3成多民眾看好靠房產過活

#理財 #配息 #定存 #房市 #房地產 #股票
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/整理報導
 
有想過退休沒上班之後,每個月的花費或是要靠什麼生活嗎?根據摩根資產管理最新兩岸投資人退休意向調查發現,除了定存之外,有高達3成以上的人希望靠著房地產、股票和月配息基金過活,而統計也發現近7成的人認為,退休後每月恐怕要3萬元才能足夠夠活。
 
銀髮族 老人 退休規劃(大刊頭主視覺)
 
這份調查中發現,多數台灣投資人比較保守,因為將近4成的人(39%)認為退休後最好的投資就是定存,而房地產(33%)、股票(31%)和月配息基金(28%)才緊接在後,而之前瀚亞投資整合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韓國與台灣五個市場的亞洲投資人行為調查報告則是指出,在對房地產與股票的信心上,台灣投資人的表現也遠勝其他亞洲投資人,儘管高房價頻頻為台灣人叫苦,但對房市有信心的台灣人依舊高達35%。
 
另外在這份調查中也發現,多數台灣預估退休前需要工作多少年和之後的花費,多達27%的台灣人認為退休前會工作恐怕要30年,只有32%的人認為退休後每月花費落在1-2萬元之間,多達近7成(69%)反而認為退休後每月花3萬元才足夠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