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393

中華電200億土地開發動起來

#多空 #政策 #中華電 #土地開發

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/台北報導

凍結5~6年之久的中華電信土地資產活化,將全面動起來!據了解,中華電信已選定三塊自有土地,將由子公司光世代建設公司負責建造三座智慧辦公大樓,另外三塊自有土地則開發為社會住宅大樓,合計總投資金額70~80億元。

如果再加上由桃園市政府出地的桃園創新研發中心、將由中華電投資120億元興建新世代科技園區,合計中華電已敲定的土地開發案、總投資金額將直逼200億元。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,土地只租不售原則不變。

中華電200億土地開發動起來(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)金城武為中華電信拍攝的廣告「世界快心則慢」(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)

光世代建設公司董事長陳光雄進一步指出,三塊智慧辦公大樓以及桃園新世代科學園區以進駐新創產業、國內及跨國企業研發中心為主,希望發展出四個台灣重要的創新創業研發基地,並藉由新創產業聚落發展出台灣特有的新創產業生態圈,扮演政府推動創新產業的火車頭,並培育出多家跨國獨角獸。

三座智慧辦公大樓中,南港機廠可開發為23層樓的智慧建築大樓,但確切開發樓層還在評估中,預定明年第1季動工,總投資規模超過20億元,預估需要3年半的工期。由於座落在高鐵南港站附近,將與南港經貿科學園區、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匯集形成國內高科技、影視、創新產業的新世代智慧綜合園區。

新北市三重智慧辦公大樓的投資規模比南港機廠大,也會在明年動工。另外一棟智慧辦公大樓將座落在台北市。至於三棟社會住宅推案中,萬華預定年底公布細節、明年第1季動工,三棟社會住宅以供給社會青年入住為優先。

陳光雄強調,每一棟智慧辦公大樓都會兼顧推動一棟社會住宅,要讓年輕人全心投入創新研發工作同時,讓他們在住的方面無後顧之憂。至於桃園新世代科學園區的動工時程,預定不會超過明年第2季,將發展成台灣最重要的創新基地。陳光雄進一步透露,除了自建,未來光世代建設公司也會考慮「合建」模式。

中華電信擁有台灣最大的固網及行動寬頻建設,近年透過中華電信研究院開發出各項iEN節能、儲能、智慧家庭、先進物聯網甚至5G服務,成為光世代建設參與民間建商開發案、擁有補足建商在智慧建築方面不足的重要籌碼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