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711

社子島住44年 要被市府趕走

#多空 #政策 #社子島 #生態社子島 #土地開發

記者張立勳/台北報導

社子島開發案昨進行環評,當地居民炮轟「生態社子島」拆遷、補償安置規畫不周,不但破壞聚落文化,還會讓家族為了分財產決裂,痛批市長柯文哲帶頭欺負人,不但沒有照顧民眾現今生活,反而製造更多問題;對此,北市土地開發總隊說,會再與居民溝通。

和外婆住 無承租資格北市環保局昨召開「社子島地區開發計畫」第二階段環評範疇界定會議,討論新增的「社經人文評估替代方案」,內容包括聚落型態、遷村補償、開發後生活條件改善等項目。

在社子島生活44年的居民陳朝燦指出,從小因為單親家庭和外婆住一起,如今柯市府做出很詭異的i-Voting表決,在「生態社子島」的條件下,他竟無法承租、承購安置住宅,連配售和增配條件也不符,土開總隊聲稱全面對住戶訪談了解需求與困難,不過,他卻不曾接受調查。

陳朝燦說,他的3個小孩領市長獎,校長還說是一門豪傑,今天政府因為「要讓居民有更好的生活」,卻要把他們趕出去,這些努力有什麼用?帶頭欺負居民的就是市長柯文哲、市府。

引發家族為分產決裂他怒批,前總統馬英九到社子島long stay、柯文哲來home stay毫無意義,只盼政府step by step,循序漸進照顧大家,從現有生活開始再談未來。

居民徐雅芳表示,社子島開發未謀其利先受其害,市府的規畫將破壞聚落文化,引發家族為分財產決裂,市府不但沒照顧民眾,結果製造更多問題。社經人文評估 再修正另有民眾也憂心,社子島每7年有一次「殺豬公」祭典,每年則會舉辦龍舟賽,這是在地子女、出外親友一起團聚的日子,開發後傳統文化恐怕都沒有了。

環評委員認為,社子島開發應重視在地人文和歷史,社經人文評估替代方案不夠完善,要求在2周後重新提出;土開總隊長韋彰武說,了解居民面臨重大開發,會擔心未來生活,市府一直以來都有辦說明會、家戶訪談及駐點服務,將持續與居民溝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