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54

「生態社子島」方案獲選 居民憂無家可歸

#地方 #社子島 #生態社子島 #I-Voting

記者邱奕寧、劉宛琳/台北報導

社子島開發案安置計畫出爐,「生態社子島」以約6成的支持度獲選開發方案,但後續安置計畫成一大問題,居民不滿市府強硬開發,憂心未來無家可歸;社子島上的傳產業者則說,無論市府如何開發,只希望能夠妥善安置。

社子島決定以「生態社子島」開發,未來島內規劃產業研究區,但島上約285家傳產製造業恐怕無法進駐。業者私下透露,工廠員工逾9成都是社子島在地居民,一旦工廠隨開發案搬遷或結束營業,恐將直接衝擊數千家庭生計。

社子島傳產業者表示,礙於長期禁建,工廠營運超過30年,至今只能在外登記,並以鐵皮違建作為廠房,即使產品外銷美、日,還是外界口中的「地下工廠」。盼市府無論以哪種方式開發,能讓工廠在島內合法,或是找市有地讓工廠低利承租。

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表示,北市已不再適合傳產發展,為協助社子島地區加速開發,針對傳統業有推出「遷移」、「安置」或「轉型升級」等輔導小組,由產發局協助遷移與轉型,無法轉型者,由勞動局協助員工轉型就業。

易立民說,所謂的「中繼工廠」須先找到適合產業中繼的地方,若找不到合適用地,只能輔導產業升級。未來生態社子島雖規劃20公頃的產研區,但主要是發展策略型的產業。

依照目前北市府對社子島開發的進度,約再2、3年會進展到區段徵收與拆屋階段,屆時島上的工廠將比照民間房屋拆遷搬離。業者無奈表示,尊重市府開發,但現在只能「做一天算一天」。

針對i-Voting的黑箱爭議,都發局長林洲民說,i-Voting系統由勤業會計事務所見證,過程公平且無法修改。市長柯文哲面對黑箱爭議更直言,若有黑箱「一下就被踢爆出來了」。對於投票率太低,柯文哲認為,一般里長投票大約就是i-Voting的投票數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