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132

社子島開發投票「生態」案勝出 支持率近6成

#地方 #社子島 #I-Voting #柯文哲 #生態社子島

記者吳思萍、張世杰/台北報導

禁建達四十六年的台北市社子島,經過兩天投票,昨晚統計投票率三成五,四個方案中,「生態社子島」開發方案以近六成支持率勝出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到現場了解投票情形時,媒體問他未來是否會以投票結果當成開發的方案?柯文哲說,應該說是方向不是方案,市府總是要有一個版本送給環評或都委會。

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指出,北市府接下來會先將「生態社子島」方案,提送都市委員會,取得共識後,都市計畫案的主要計畫與防洪計畫今年以前送中央;待中央同意後,即啟動環評作業,獲得環評委員同意後,就可進行區段徵收。

北市府舉行社子島開發i-Voting,共推出四個方案,分別是「運河社子島」、「生態社子島」、「咱ㄟ社子島」及「不開發」,讓社子島一萬四千名居民對開發方向表態。兩天共有五○九一人投票,投票率三成五。

投票結果,生態社子島共得三○三二票,占百分之五十九點五六,運河社子島百分之廿六點二一,咱ㄟ社子島與不開發各為百分之十二點一二。

柯文哲之前在說明會中表示,三個方案中「運河社子島」看起來很炫,但他覺得「驚驚」;「咱ㄟ社子島」是讓在地民眾自己溝通他們想要的方案,但就以往都更先例,他覺得太困難了。「生態社子島」則是在堤防線不後退前提下,尋求最大開發面積,是他最支持的方案。

副市長林欽榮說,社子島在民國五十九年被劃為洪氾區,經過兩天公投,居民有近六成共識,是歷史的一刻,對後續作業有實質意義。

林欽榮說,之後將擴增社子島專案辦公室,包含水利處、環保局、工務局都會進駐,仍會繼續協助居民接水接電;居民關心的土壤液化問題,也會要求工務局進一步分析;i-Voting意見不是方案的定稿,容積率、空間布局都要再溝通討論。

至於是否依居民希望調高容積率?林欽榮說,現在還不能回答,但市府會在合乎法令下,再與居民溝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