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58

「生態」案規劃…景觀宅、親水廊帶、環狀輕軌

#地方 #社子島 #生態社子島 #環狀輕軌 #親水廊帶

記者吳思萍、張世杰/台北報導

社子島三個開發方案由「生態社子島」勝出,這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偏愛的方案;副市長林欽榮說,「生態社子島」不需大量填土,對市府來說最有效率。

林欽榮說,「生態社子島」穩定度最高,其中規劃大型中央親水廊帶,可調節淡水河、基隆河的河系沿著廊帶設置的綠地,形同兩個大安森林公園;並把住宅面積擴大,把原本郝市府規劃的曼哈頓計畫中的九十公頃娛樂遊樂區,部分規劃為四千八百戶專案住宅。社子島專案辦公室易立民說,民眾一向喜愛「河岸景觀第一排」景觀住宅,「生態社子島」將規劃有四排式河岸景觀住宅,將會是很美的規劃。

「生態社子島」開發範圍為二百四十公頃,高於「運河社子島」的一百九十公頃與「咱的社子島」的二百卅五公頃,並設置緩坡堤防,還有貫穿全島的親水軸帶,可開發面積較大,設置的公共設施空間最多,也規劃環狀輕軌系統。

易立民說,「生態社子島」也不是毫無缺點,像是規劃的中央親水廊帶,雖可與基隆河、淡水河相通,但因為目前這兩條河流的水質都不好,因此也有居民擔心中央親水廊帶會淪為臭水溝,往後需特別注意水質控管。

不過相較之下,「生態社子島」仍最為可行,因為「運河社子島」採人工架高住宅,底下鏤空,要打基樁耗費成本較高,會增加地主的開發成本;「咱ㄟ社子島」規劃新舊社區並存,依以往都更先例,老社區整合不易,再加上開發方式較多元,也更難有共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