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575

社子島細部審查 都審不同調下次再議 

#社子島 #生態社子島 #政策 #地方 #都審計畫
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政府推動「生態社子島」,但市府地方溝通不足,造成兩派居民對立,開發案細部計畫昨天在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,若闖關通過,未來只剩環評即可公告實施。不過,民眾反彈聲浪大,自救會號召百人陳情,後續討論,都審委員紛紛陳述反對意見,最終主席、副市長彭振聲裁示,將所有意見帶回,下次再討論。
 
社子島自救會昨日召集上百位居民,高舉「市府已死」、「反對區段徵收」、「退回主計畫」布條抗議,洪姓阿嬤泣訴自己每晚擔驚受怕,擔心將來無家可歸。支持開發的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也率眾到場,批評反開發居民如文林苑釘子戶之亂。
 
台北市政府昨天下午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「士林社子島地區細部計畫案」修正案,會前社子島自救會在市府大門前抗議。 記者魏莨伊/攝影
台北市政府昨天下午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「士林社子島地區細部計畫案」修正案,會前社子島自救會在市府大門前抗議。 記者魏莨伊/攝影
 
進入審議程序時,雙方超過20人登記發言,議程近3小時。自救會主張市府並未落實內政部所要求的,做好戶戶安置、文化保存、辦聽證會等附帶決議;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表示,反對連署書高達3千多份,市府規畫的集中式住宅,會破壞「夜弄土地公」路線;戶戶安置部分,僅完成48%家戶訪查,不能代表居民意見。
 
台大城鄉所副教授康旻杰則表示,監察院目前已針對社子島開發案展開調查,預計6月公布調查結果,呼籲委員別在此時為細部計畫背書。
 
委員劉玉山表示,很多民眾提到不滿市府以區段徵收作為執行手段,建議市府考慮,藉此與民眾溝通了解區段徵收實際意義。委員曾光宗表示,整體而言他反對市府提出的細部計畫案,因為該計畫案充滿太多問題與爭議,公部門和專業界都要深刻檢討。
 
委員白仁德則針對細部計畫內容提出建議,認為只畫出一區讓寺廟全數安置不太適當,不太合乎人性;委員、地政局長張志祥與委員何芳子雙雙表示,不支持單點土地的剔除區段徵收條件,否則屆時開發也無法對土地有效應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