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008

說好的豪雨呢?曾文水庫上午降雨僅2毫米

#地方 #曾文水庫 #降雨

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╱即時報導

曾文水庫與烏山頭水庫乾涸,合計蓄水量僅剩2千萬立方公尺,原本期待這波梅雨及西南氣流可以帶來降雨,但至中午為止,累 積雨量僅2毫米,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說,依據象氣局預報資料,台南高雄及屏東山區都有機會降下豪雨,但山區烏雨已漸散去,期待在端午節前能夠降雨。

南化水庫方面水情相對較好,簡振源說,持續從甲仙攔河堰引水,昨天是65萬立方公尺,今天是50萬立方公尺,因此目前調度用水,南化水庫每日出水量60萬立方公尺,曾文烏山頭水庫則降到40萬立方公尺,以撐過目前的枯旱期,台南地區仍是一階限水。

曾文水庫集水區上午累積雨量僅2毫米,對水情無明顯助益。記者吳淑玲/攝影曾文水庫集水區上午累積雨量僅2毫米,對水情無明顯助益。記者吳淑玲/攝影

至於農民關切的二期稻作是否能順利供灌,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,曾文和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量要8千萬立方公尺,才會決定供灌,加上稻作插秧有一定的節氣及時期,最晚不能超過7月中旬,因此雨勢要來得及時才能對二期稻作的農業灌溉有幫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