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834

台南運河傳惡臭 居民嘆:不是要發展觀光嗎?

#地方 #台南運河 #觀光

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╱即時報導

台南運河旁有居民反映,昨天大雨過後,運河傳出陣陣惡臭,今天更是臭味刺鼻,認為市府近期在運河周邊執行星鑽計畫,並有遊船體驗,但未先將運河門面整頓好,別說要發展觀光,當地居民也相當無奈。市府表示,運河整頓已逐步改善,周邊目前汙水接管率已達8成多,未來將持續爭取前瞻計畫改善水質。

「一場雨就禁不起檢驗」,議員李文正說,下雨時家庭廢水、汙水無法截流至汙水處理廠,排放至運河就會造成運河的水汙染,有時候還會導致浮游高氧量魚類大量死亡,呼籲市府根本解決之道還是要盡快完成雨汙分流。

台南運河旁有居民反映,昨天大雨過後,運河傳出陣陣惡臭。記者鄭維真/攝影台南運河旁有居民反映,昨天大雨過後,運河傳出陣陣惡臭。記者鄭維真/攝影

台南市水利局表示,運河周邊主要有部分老舊建築、違建無法做用戶接管,須以許多截流方式去截流,目前周邊接管率已達8成多。去年水利局已做了10多個小截流,讓汙水進到汙水下水道,未來會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做水質改善,提升增氧量,避免因水的流通性不佳、汙染物累積,產生味道及缺氧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