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47

四大族群 下半年亮點

#多空 #台北股市 #台股

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/台北報導

元大金控昨(12)日舉辦創富論壇,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表示,台股行情已由內資撐起,今年外資賣超台股千億元,萬點大關卻屹立不搖,下半年預期仍徘徊10,000點大關,投資方向聚焦人工智慧(AI)、5G通訊、物聯網與3D感測四題材。

陳豊丰表示,6月以來外資賣壓減輕,新台幣匯率穩定,台股平均股息殖利率達4.1%,持續有買盤吸引力,展望下半年,指數大跌不易,然聯準會(Fed)縮表效益進一步顯現,國際變數紛雜,研判大格局將在萬點附近震盪。

四大族群,下半年亮點 (資料照片)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(FII)今(8)日在大陸A股風光掛牌上市,重新燃起了台資企業赴大陸A股追尋「本夢比」的希望。

元大投顧看好四大趨勢扮演盤面重心,第一是AI,以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(2330)為首,搭上全球AI軍備競賽浪潮,尤其在中國加大國產晶片、AI及新能源車政策力道,連帶推動5G、物聯網商機,預估最快2019年,5G發展鏈具備雛形,台系供應鏈表現可期。

3D感測在人臉辨識應用普及,切入鏡頭、VCSEL(垂直腔面發射激光器)技術的大立光、致茂等,營運有發揮空間。元大投顧資深分析師蒲得宇表示,預估下半年三款iPhone全面導入3D感測,明年則導入後置3D感測鏡頭,一台iPhone採用三顆鏡頭結合ToF技術(飛時測距),將大幅帶動3D感測搭載率。

針對當前熱門的被動元件,元大投顧產業分析師魏建發指出,被動元件市場規模受惠汽車、通訊與工業等科技應用擴大,邁向高速成長,台廠主要受惠日廠戰略性退出中低階市場,產品供不應求。

被動元件供給吃緊看到2019年中,指標大廠國巨目前獲元大給予1,500元目標價,預測今年每股純益101元,明年再拉高至110-120元,另一納入元大研究範疇是華新科,主要看好其產品組合與市場對前景高度認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