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708

聯手Agoda 北市下架非法旅宿

#政策 #agoda #非法旅館 #旅館 #觀光局

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/台北報導

北市觀傳局為遏止違法旅館業者,與知名網路訂房網站Agoda達成協議,只要觀傳局列為非法並裁處的旅館黑名單,即日起下架或鎖住房源,讓消費者不會再住到違法旅館,平台業者並會協助消費者轉往其他合法住宿。

至於Expedia、Booking.com等訂房網站是否跟進?觀傳局觀光產業科長陳雅慧表示,都已發文給對方,Expedia近期應會跟進,Booking.com會持續聯絡。

交通部觀光局舉辦讓「非法歸零 合法旅宿推廣」記者會,全台300多位旅館、民宿業者代表齊聚,對於非法日租套房搶走他們的商機,發出怒吼。 記者楊文琪/攝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讓「非法歸零 合法旅宿推廣」記者會,全台300多位旅館、民宿業者代表齊聚,對於非法日租套房搶走他們的商機,發出怒吼。 記者楊文琪/攝影

陳雅慧表示,近來非法旅宿意外頻傳,除有火災、一氧化碳等公安危險外,還易成為通緝犯藏匿、毒趴等犯罪溫床,加上日租套房多藏匿公寓大廈中,若無檢舉查證困難,不如從源頭管理。

觀傳局統計,北市去年開罰的違法旅館有一二八家,今年則有五十一家。觀傳局新訂「非法旅宿斷水斷電要點」去年十月底上路後,已有七家依程序取得合法旅館登記證,十二家列管,卅四家自行停業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