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463

非法住宿北市最多 抓光得花70年

#政策 #非法住宿 #觀光局

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觀光局日前預告修正《發展觀光條例》,針對非法旅宿業者,將裁罰上限由現行50萬提高4倍至200萬元。學者指出,每年有超過千萬人次入住非法日租,約占4成觀光客,觀光局補助地方政府查緝違法的經費卻逐年下降,自600萬降至150萬元,依照現行查處速度,非法業者做40年才會被抓,若要抓完北市非法旅宿恐要耗時70年。

觀光局表示,修法預告期已滿,近日將整理相關意見後,6月送交交通部,預計可在立法院下個會期送審。屆時非法旅宿業者可重罰200萬元,且網路平台業者若供其刊登廣告也得罰,可處6萬至200萬元罰鍰。以知名旅宿平台Airbnb為例,若該平台提供給非法業者播送,就會受罰。

學者表示,若要抓完北市非法旅宿恐要耗時70年。(示意圖/好房網資料中心)

京城H2O旅館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,觀光局若可補助檢舉獎金,會比補助春遊更有效果,目前日租套房約有2萬房源,每年入住超過1000萬人次旅客,依照現行速度,每年只能查處約500家,等於非法業者做約40年才會被抓到。

黃正聰表示,觀光局補助地方政府執行違法旅宿管理的費用,自每年600萬、300萬、160萬逐年下降至150萬,對地方政府而言恐是雪上加霜。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學系助理教授李奇嶽指出,台北市非法日租數量最多,雖然查緝力道已是最大,仍跟不上非法家數,依照目前速度,若要抓完北市非法旅宿,恐怕要花費70年,他也呼籲觀光局應將春遊補助的經費,撥來查緝非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