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

觀光局跳票 3經典小鎮補助取消

#觀光局 #政策 #地方 #台灣經典小鎮2.0 #補助
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/竹縣報導
 
交通部觀光局2020「台灣經典小鎮2.0」,新竹縣有橫山和尖石兩鄉入選,峨眉鄉則被評選為2021「台灣經典小鎮3.0」,原各可獲600萬元補助經費,但新冠疫情未解,觀光局以「移緩濟急」取消,讓地方感到「口惠實不至!」
 
縣府交旅處長游志祥表示,峨眉湖周邊有細茅埔吊橋和十二寮風景區美景,獅頭山有水濂洞等景點,六寮等處步道在桐花盛開時更吸引很多民眾探訪,因此去年提出計畫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列入台灣經典小鎮。
 
新竹縣峨眉鄉有風景優美的峨眉湖,獲選2021「台灣經典小鎮3.0」,原可獲600萬元補助經費,觀光局又以「移緩濟急」取消。(羅浚濱攝)
新竹縣峨眉鄉有風景優美的峨眉湖,獲選2021「台灣經典小鎮3.0」,原可獲600萬元補助經費,觀光局又以「移緩濟急」取消。(羅浚濱攝)
 
因疫情連年取消
 
去年10月間,交通部長林佳龍與縣長楊文科共同搭乘峨眉湖環湖遊艇,視察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投入3億元施設峨眉湖環湖步道,當場「洩密」峨眉鄉入選2021「台灣經典小鎮3.0」,12月初並在交通部大樓頒獎。
 
入選台灣經典小鎮的鄉鎮,觀光局補助600萬元補強軟硬體,其中500萬元辦理亮點景區觀光環境整備計畫做硬體建設,另100萬元做觀光行銷活動,期讓小鎮特色能更加發光發亮。
 
去年新竹縣有橫山和尖石兩鄉入選台灣經典小鎮,未料發生新冠肺炎疫情,觀光局以「移緩濟急」取消補助經費,今年峨眉鄉也是以相同理由取消補助。
 
地方人士認為,入選台灣經典小鎮的鄉鎮,觀光局編列的補助預算,應該是專款專用,照理說也不能移做他用,更不能未經行政程序就以「移緩濟急」取消,這讓地方感到根本就是「口惠實不至!」
 
縣府籲專款專用
 
游志祥說,內灣線一線九驛,在橫山鄉有5個車站,張志弘鄉長希望用經典小鎮補助款,改善九讚頭堤防道路景觀,計畫被退回後,觀光局今年以「觀光環境營造計畫」辦理。
 
游志祥並說,尖石鄉經典小鎮補助款,計畫在義興村設置入口意象,馬胎設置觀景台,讓遊客就近欣賞「百萬夜景」,取消補助無法辦理,峨眉鄉還未提計畫就沒經費了!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