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

小黃公車 駛進恆春、車城

#小黃 #公車 #交通 #地方 #恆春 #車城 #屏東
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/屏東報導
 
屏東導入無障礙計程車服務的「小黃公車」路網愈織愈密,繼屏東市、潮州鎮、東港鎮等13條路線通車後,恆春、車城的6條路線也在16日開通,營運初期只要銅板價10元,持社福卡更享免費,將提升長輩及偏鄉民眾的生活便利性。
 
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,偏鄉地區長期交通不便,縣府為推動交通改革,導入「小黃公車」服務,以公車化的計程車的形式,透過高機動性滿足偏鄉民眾及高齡者採買、就醫、就學、洽公等日常需求。
 
屏東恆春、車城的「小黃公車」6條路線在16日開通,初期只要銅板價10元,持社福卡更享有免費。(謝佳潾攝)
屏東恆春、車城的「小黃公車」6條路線在16日開通,初期只要銅板價10元,持社福卡更享有免費。(謝佳潾攝)
 
他說,2018年小黃公車服務在屏東市開始推動,經持續滾動檢討、改善識別及積極宣傳後,去年共計服務7788人次,較前1年度成長4倍,因此今年1月又將服務拓展至潮州鎮、東港鎮,而後雖遇疫情但營運不停擺,貼心服務大獲好評。
 
縣府打鐵趁熱,持續勘查路線及整備車輛後,小黃公車終於駛進恆春半島,恆春、車城的6條小黃公車路線正式通車,而新購的6輛無障礙計程車也將與既有的小黃公車混合調度,屏東市配置2輛、東港鎮1輛、潮州鎮1輛及恆春鎮2輛,除優先提供小黃公車預約使用外,若有額外運能,也可提供身障民眾預約使用。
 
縣府表示,恆春、車城的6條路線有716茄湖線、717平寮線、718樹林線、719水泉線、720社萬線、721溫泉線,每周一至周五往返10班次,周六往返6班次,搭乘1次僅需銅板價10元,持社福卡則免費。
 
自恆春、車城的小黃公車通車後,目前屏東累積有35輛車行駛19條路線,達成「一心三核」有小黃公車的階段目標,縣府說,未來將持續滾動檢討,將小黃公車服務擴及至所有鄉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