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0

陸客人次屢破新高 5月增幅達8成

#政策 #陸客 #觀光局

中國時報 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觀光景氣回溫,今年4月來台國際旅客突破百萬大關,較去年同期成長近25%,陸客來台人數則月月突破新高,4月陸客人數較同期成長34.95%,5月則成長81.9%,為史上新高。4月成長率則是俄羅斯74%居冠。觀光局表示,陸客來台型態逐漸轉變,近年來半自由行產品很受歡迎;俄羅斯則是因為免簽與直航影響,成功獲得當地旅客青睞。

根據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,今年4月來台國際旅客人次為110萬1393人,創下歷年新高,與去年同期相比,增加人數最多為大陸、香港、日本,分別增加7萬9605人、6萬770人、3萬9226人。而5月陸客來台人數也高達22萬5542人,較同期增加10萬1523人、成長81.9%,增幅與人數皆為史上同期最高。4月成長率則是俄羅斯居冠,高達74%。觀光局上海辦事處主任蘇宇宏表示,近來陸客來台旅遊型態逐漸改變,尤其半自由行遊程很受歡迎。

圖為徐國勇巡視小三通行李查驗。(圖/金門縣府新聞許峻魁攝)

徐國勇巡視小三通行李查驗。(圖/金門新聞許峻魁攝)

他說,全大陸只有47個城市開放自由行,因此半自由行就成了首選。而各地居民喜愛的旅遊方式也不同,如上海旅客較富裕,喜歡去非典型的景點,以方便在朋友圈炫耀,也會願意花錢包車深度旅遊。蘇宇宏表示,目前正透過微博、抖音、小紅書、豆瓣等社群軟體,分別針對親子、青年、女性、男性行銷,此外旅客只要進入機場,就會對鎖定客群的手機朋友圈投放宣傳,他也說,大陸父母很捨得在小孩身上花錢,因此親子客群很重要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