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35

北市監視器老慢糊 抓賊牛拖步

#地方 #監視器 #交通

中國時報 謝明俊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斥資17億建置的警用路口監視系統,有效遏阻犯罪,但當年建置的監視器,有部分設備老舊,已屆10年汰舊年限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為省經費,迄今未提更新計畫,還將市警局數據傳輸費預算砍半,讓員警只能以「龜速」調閱監視畫面,員警普遍認為柯此舉不利犯罪偵查,難以維護治安。

台北市政府於2008年編列17億元經費,自2009年起分4年在全市重要路口建置1萬5416具監視器,市府每年另編列龐大維修經費、向中華電信租用網路,便於員警能及時調閱畫面辦案。警方說,北市北投、士林以及大安區敦化南路,是全市監視器最常故障地區。

台北市即時影像監視器。(圖/台灣路況即時影像)

台北市即時影像監視器。(圖/台灣路況即時影像)

原因是北投、士林的硫磺氣及敦化南路的沼氣,都會對監視器鏡頭、機板線路造成腐蝕。北市府2009年建置的監視器鏡頭僅30萬畫素,難與現在動輒百萬畫素的鏡頭及處理速度相比,且當年規畫的使用年限為10年,因此已有部分地區監視器超過使用年限。

至於北市各警分局、派出所與監視器連線的遠端電腦,亦面臨老舊或故障無法使用窘境,部分舊電腦已停產,新電腦則與舊系統有相容問題,造成警方困擾。

自詡「省長」的柯P上任市長5年來,從未規畫監視器更新,年前為省錢還把市警局每年編列的數據費用砍半,讓警方原本上傳512M、下載256M的網速降成「龜速」,員警搖頭不己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