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95

蔡賴拚場衝民調 民進黨初選最快13日揭曉

#政策 #民進黨初選 #總統大選 #賴清德 #蔡英文

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今起至周五(14日)進行總統初選民調,預計進行15000份樣本,黨政人士表示,最快周三(12日)可做完,因此蔡賴之爭最快周四(13日)、最晚周五(14日)就會知道結果。挺英與挺賴後援會皆發出民調教戰守則,要確保支持者不漏接電話,到底誰能代表民進黨出戰2020年,關鍵就在本周。

雙方喊話支持者 別漏接電話民

進黨多位在中央的公職人員已選邊支持蔡英文總統。除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副院長陳其邁以臉書挺英,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昨天也在臉書呼籲,要在這最後關鍵時刻「團結合作」,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新竹市長林智堅,昨也表態力挺蔡英文總統連任。賴清德昨起則一連三天「壯大台灣車隊遊行」,從屏東玉皇宮出發,行經高雄、台南和嘉義,預計明(11)日抵達台北凱達格蘭大道。綠委鐘佳濱一早即現身玉皇宮力挺,屏東縣長潘孟安為賴加油打氣,車隊抵達高雄時,立委劉世芳更陪賴清德站上車,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跨市到高雄為賴加油。

蔡英文總統(中)9日到新竹漁港參訪,與市長林智堅(前左二)等在網紅景點大玩自拍。(徐養齡攝)

蔡英文總統(中)9日到新竹漁港參訪,與市長林智堅(前左二)等在網紅景點大玩自拍。(徐養齡攝)

組織戰vs.掃街 同志選邊站

為確保民調的公平性,民進黨日前已將初選民調所需要的25套母體抽樣樣本,在蔡賴陣營見證下抽出後封存,預計今天起由5家民調公司各做出3000份有效樣本,共計15000份有效樣本,手機樣本與家戶樣本各半,加總後再加權計分。由於民調執行時間是在晚間6點至10點,蔡、賴陣營頻頻要求支持者「務必顧好電話和手機」。挺英和挺賴社群也發動「唯一支持」教戰守則,呼籲支持者,無論對比式民調如何問,都要答「唯一支持蔡英文」或「唯一支持賴清德」,並要求申請家戶電話轉接手機,避免漏掉任何一通民調電話。

黨內預估 兩人民調差距不大

前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也透過小英之友會等後援團體,完成「組織戰」,仿效老鼠會的直銷方式,要求支持者一個拉一個,以30人為一個單位,組成挺英小社群,再集結小社群組成地區性後援會,透過簡訊和通訊軟體貼身盯緊,要求手機絕不能離身。2011年4月民進黨辦理總統初選民調,蔡英文僅以1.35個百分點險勝蘇貞昌,黨內人士認為,蔡、賴這次雙方差距可能也不大。綠委段宜康昨則呼籲,在初選後,戰敗的一方要接受結果,並整合支持者去支持對方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