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30

獨派由愛生恨…他讓民進黨後宮劇超好看

#政策 #蔡英文 #賴清德 #民進黨初選

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/台北報導

去年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,蔡英文的連任地位就開始受到挑戰,獨派終於在一月初,由吳澧培等四位獨派大老發表公開信,正式發難,要她放棄連任,交出行政權,退居二線。但好死不死,習近平在大老登廣告的前一天提出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談話,其中「一國兩制、台灣方案」的說法,給了蔡英文一個反擊獨派的槓桿,蔡英文以辣台妹之姿,竟然起死回生,民調漸有起色。

昨天又傳出李遠哲在海外領銜發起連署書,要大家連署請蔡英文知所進退。今年以來獨派動作一波接著一波,羅列蔡的罪狀也已不少,但究竟社會搞清楚他們反對蔡英文的理由了嗎?還是至今仍一頭霧水?

蔡英文與賴清德拚初選,引爆綠營內鬥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蔡英文與賴清德拚初選,引爆綠營內鬥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●四獨派大老 要蔡放棄連任

今年1月3日,吳澧培、高俊明、彭明敏及李遠哲四位獨派大老在報紙頭版刊登「致蔡總統的公開信」廣告,要求蔡英文放棄連任,主要提出如下兩大理由:其一是,「九合一」選舉血淋淋的現實擺在眼前,台灣派被逼到牆角,非徹底改弦更張不可。台灣人民已對蔡總統您投下不信任票,也給民進黨丟出震撼彈,台灣人民沒有欠總統分毫,百分之百是總統您辜負了台灣人民的付託。

其二則是:敗選之後,最嚴重且迫切的危機,就是台灣門戶洞開;四都市長既是「九二共識」又是「兩岸一家親」,從南到北連成一氣,台灣形同不設防的國家,中國勢力排闥而入,碧如水銀瀉地,無孔不鑽,台灣的國家安全閥眼見就要失靈了。

公開信撂話說,「您當然可以一意孤行,繼續做連任大夢。那麼我們可以斷言,綠營中一定有人起而爭鋒,屆時我們不得不支持另一組候選人。綠營會不會分裂?會,蔡總統您會不會連任成功?否。我們已把損益利害剖腹相告,所以分裂之咎不在我們,責任還是由您承擔。」

●蔡明憲退黨 抗議初選延後

獨派說的那個將會「起而爭鋒」的人,就是賴清德,賴清德立委補選後登記初選,蔡英文無法接受她的前閣揆出來挑戰她,4月10日,民進黨中央就開了中執會,決定將初選日期延後,引來扁政府時期擔任過國防部長的蔡明憲在兩天後宣布退黨。

蔡明憲砲轟蔡英文說,他以一介資深黨員,呼籲黨內必須尊重初選制度,他說,民進黨最可貴的就是依照民主自由的精神創黨,在公平的制度下競爭,但自2016年重新執政後,轉型正義、司法改革等都不見成效,但民進黨卻「竟日追逐眼前、短小的黨內派系政治利益」,而「漠視台灣人民的焦慮及疏離感日益擴大」。他說他「一介黨員」,無力再有任何陳言,只能痛心離開民進黨表達他最深的沉痛。

●反宮廷內鬥 余文儀也退黨

蔡明憲一人退黨,蔡英文不動如山,四天後的4月16日,另一位獨派、台灣社副社長余文儀也跟進退黨,還強調他就是蔡英文介紹入黨的,如今卻要退黨。

他說,他奉勸民進黨,民主政治不是一言堂,宮廷式內鬥,導致民主倒退。

他當眾宣布,「我本身是民進黨終身黨員,我現在正式宣布退黨,我已經寫好退黨宣言,正式宣布退黨;這張終身黨員證是蔡英文總統幫我推薦的,我現在正式宣布退黨,民進黨走到今天,讓我非常痛心,應該改名叫民主退步黨,希望他們聽到這個聲音。」

●吳祥輝暴走 罵蔡政治淫婦

但是蔡英文周圍還是一片擁戴聲,黨籍立委個個表態挺她,4月25日獨派社團只好大集合,共同舉行「反併吞、護主權記者會」挺賴清德,結果同場的蝴蝶蘭文創董事長吳祥輝大暴走,激動痛斥總統蔡英文「蔡英文不倒台灣不會好」,到了晚上又在個人的粉專加碼羞辱蔡英文是「政治淫婦」。

吳祥輝在記者會中表示,「反併吞」有兩個意思,一個是反對中國併吞台灣,另一個是反對蔡英文併吞賴清德,他認為如果蔡英文不下台,民進黨就會下台。

同時,網路還流出吳祥輝在通訊軟體裡的對話,吳祥輝在其中寫道:「我們和共產黨有個簡單的共識就是:大便不能吃。我和我的朋友們的共識是:蔡英文就是個政治通姦者,該死的政治淫婦」。稍晚,吳祥輝發文證實那個內容屬實,說政治淫婦是「最準確的描述」。

●金恆煒批蔡 扼殺言論自由

批蔡的力度節節升高,到了520蔡英文就職三周年,過去即以政論文章聞名的金恆煒,不僅加入批蔡行列,更將批判的力道上升到頂點。

由於4月民視政論節目《政經看民視》被無預警腰斬停播,蔡英文被懷疑是幕後影武者,金恆煒的批判直探核心,說蔡英文是台灣民主化後,「扼殺言論自由的劊子手」,這個批判層次已經是無以復加了。

520這一天,金恆煒在「對蔡英文總統的呼籲」記者會中重話砲轟蔡英文,他說:「我們有一個原則,自由民主人權法治,背離這個原則,我們一定會批判!」

他細數李登輝、陳水扁與蔡英文三位總統面對媒體的態度,只有蔡英文把手伸入媒體,他說,蔡從擔任黨主席時,就曾致電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要其停掉「金恆煒專欄」,這與今年關《政經看民視》是一樣,都是政治力介入。

他大罵:「民進黨第二次執政,行政立法全在手上,蔡英文竟是全面打壓操控媒體到不可思議的地步!」他說,蔡英文以為只要媒體沒有人批評「她」,到處一片歌功頌德,其民調就會上升!

金感嘆地說:現在上政論節目的綠營每一個都變成哈巴狗,這是完全藐視媒體專業,把媒體當成太監來養,非常可惡!

●楊黃美幸 怒辭無任所大使

昨天,曾任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、早年列入黑名單無法返台的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宣布,辭去無任所大使,因為她已經「無顏」替蔡英文政府在國際上為台灣的民主辯護。其中包括蔡英文政府將維吾爾領袖人物多里坤.艾沙列為黑名單禁止入境。

楊黃美幸也對這次民進黨修改初選辦法,感到痛心,決心站出來支持賴清德。

楊黃美幸2017年受聘為「人權、民主領域」的無任所大使,任期原到今年這個月14日到期,雖然她已被告知將獲得續聘,楊黃還是決定辭去此一職務。

她說,促使她決心辭去無任所大使的原因是,現任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多里坤.艾沙4日領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頒發的民主奬,但艾沙在這3年來卻是台灣的黑名單,無法獲准來台。她作為一個代表台灣民主、人權工作的無任所大使,覺得非常的羞愧,必須辭掉這個頭銜。

●李遠哲領銜 連署信再罵蔡

昨天曝光的由李遠哲領銜的這份「台灣已走到興衰絕續的十字路口——我們對民主進步黨及全國同胞的懇切呼籲」的連署信,與年初李遠哲與另三位大老聯名的公開信差不多,指責蔡英文執政僅兩年半,就讓民進黨「丟掉半壁江山」。而「再檢視敗選後蔡總統的作為」,除到處拜廟之外,諸多處置「明目張膽,恣意妄為,既不謙卑,也不溝通」,已使廣大民眾失去支持熱情。

不過獨派列了蔡英文這麼多罪狀,一堆重話都說出口,卻似乎無法撼動蔡英文的黨內地位,支持度頗有反超賴清德的現象,究竟是獨派沒有把這些罪狀說清楚,難以得到共鳴?還是,這些理由都是莫須有,歸根究柢就是為了挺賴清德?只有天知道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