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211

美中貿易戰持久成為常態 台灣成為明顯輸家

#寰宇 #華盛頓 #美中貿易

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玲╱即時報導

資產管理公司TCW Group新興市場董事總經理Penelope Foley認為,美中兩大經濟體之間的持久的貿易爭戰會成為常態,台灣,南韓和日本是明顯的輸家。

Foley告訴彭博資訊:「我懷疑美中貿易戰短期內能有解決方案。在貿易戰延長的情況下,台灣,南韓和日本是明顯的輸家,因為這些國家都深植於全球供應鏈之中。」她表示,潛在的贏家包括巴西,阿根廷和一些較小的亞洲國家。

美國華盛頓州Tacoma貨櫃碼頭。 美聯社

美國華盛頓州Tacoma貨櫃碼頭。 美聯社

今年早些時候關於美中休戰的興奮,Foley說,如今看來已遙不可及,持久戰似乎已成定局TCW的預測分析大部分本於對川普擁有的政治籌碼, 除非美國股市遭遇更猛烈拋售,川普可能不會與中國達成協議。相比之下,美國最近與墨西哥的貿易爭端就比較容易解決。

儘管對貿易持悲觀態度,但Foley表示,新興市場仍有其他有利因素,包括不同於已開發國家的經濟成長,比過去危機更可持續的債務水準,相對穩定的通膨數據和有吸引力的估值等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