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99

擋賴逼宮 副總統「讓位」 拱蔡賴配

#政策 #蔡英文 #賴清德 #總統大選

中國時報 記者曾薏蘋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,前閣揆賴清德對決蔡英文總統,黨內憂心分裂,促成蔡賴配的聲浪不斷,副總統陳建仁昨天突然在臉書發文,「我和剛回國的蔡總統見面,當面向她報告,我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。這是我能為她,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。」

給蔡更大空間 推最強組合

據了解,陳對蔡這段「真情告白」,儘管讓現場氣氛為之凝結,但黨內政壇人士也嗅到陳建仁請辭副總統的真情告白,頗有為蔡預留更多整合操作的空間。

前閣揆賴清德(左)副總統陳建仁(中)總統蔡英文(右)影像合成:美術中心

前閣揆賴清德(左)副總統陳建仁(中)總統蔡英文(右)影像合成:美術中心

蔡總統昨天對於陳建仁「堅定的溫柔」告白,隨後在臉書回應,除了謝謝外,並表示「 我告訴他,我非常感佩他為了整體團隊的團結,所做出的決定。」

此外,「我們有責任共同努力,對支持者負責,推出民進黨最強的組合。」陳建仁在文中強調,總統在走向下一任的路程上,應該要有更大的空間,來促成民進黨內最大的團結。要延續民進黨的執政,要確保台灣的主權生存,要持續社會經濟的轉型工程,民進黨必須全體一心團結起來,給蔡總統力量,形成最強的組合。

詫異綠營內戰 陳大感憂心

雖然不是民進黨員,但陳建仁說,「這一封信,是寫給民進黨和她的支持者的。」蔡總統很勇敢,在自己政治能量最強的時候,把改革付諸行動。蔡總統的改革,可惜成效一時很難被體會,他並意有所指的提到,行政院的施政,不管院長是誰,所有的不滿都由總統來承擔,頗有為小英叫屈之意。陳建仁並指出,立委補選守住了席次,重建了支持者的信心。高興才一天,黨內出現和蔡總統的競爭,他的心情頓時從欣慰轉為詫異,進而憂心。他很難理解,若蔡總統勇於承擔,卻因此遍體鱗傷,還遭到黨內挑戰,無法繼續擔任國家領導人,這會向社會傳達怎樣的訊息?他強調,不是說總統是完美的,要實現最終的理想,不該是停下腳步相互指責、競爭,而是支持蔡總統,團結在一起;未來,他雖有不同的角色,他的心還是和大家在一起。

共同跨過難關 蔡珍惜夥伴

蔡總統則透過臉書表示,她一直很珍惜每一位工作夥伴。和陳建仁,和歷任的林全院長、賴清德院長以及現任的蘇貞昌院長,這個執政團隊,共同跨過改革難關,實現民進黨的理想、和對選民的承諾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