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2983

魏德聖砸百億蓋樂園 台版迪士尼不在八里

#魏德聖 #迪士尼 #豐盛之城 #台南 #觀光 #飯店 #地方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 
席捲票房近20億,導演魏德聖近日除帶來新電影消息外,同時宣布投資100億興建屬於台灣的「迪士尼樂園」,透露地點就是新片拍攝地點台南市,預計在電影2024年上映後,保留片場作為主題樂園,打造以台灣歷史為主題的台版迪士尼。
 
新北市府多次喊話要在八里的台北港娛樂專區打造台版迪士尼,但多年過去,不見廠商投標,如今台版迪士尼的觀光商機,可能要被台南搶先一步。導演魏德聖4月時向台南市府提出的「豐盛之城」計畫,開發面積多達100公頃,為一座台灣史主題樂園,初步預定地點為後壁區的台糖土地,園區規劃包含電影院、博物館、飯店、餐廳等,並搭配不同文化藝術活動,若樂園順利開幕,預估每年能吸引3百多萬遊客、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。
 
導演魏德聖提出台灣史電影城投資案,初步地點選定新電影片場台南後壁區(圖/翻攝自臉書果子電影)
魏德聖(圖/翻攝自臉書果子電影)
投資金額粗估100億,打算找來日籍美術師擔任美術總監、日本迪士尼設計師進行園區遊憩的規劃,如此大規模投資案,在近年逐漸走下坡的國內觀光市場,無疑成為關注焦點,不過,在觀光、商旅業一片哀嚎下,台南以歷史文化作為觀光賣點,不只吸引外國遊客,據CBRE世邦魏理仕分析,台南旅宿市場是以國內旅客為主力,佔比近9成,才是台南旅館業的重要支撐。
 
而從市場面來看,企業前進台南仍最看好觀光業發展,根據台南市府統計,台南列管的58個重大投資案中,旅館開發案就有17件,數量居其他投資項目之冠,總投資金額達223億元。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,台南觀光未受陸客影響飯店住宿人次截至去年底已成長到320萬人,裡面有8成是國內旅客,而未來將以吸引外國觀光客為方向前進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