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39

訪大基隆歷史場景 魏德聖:和印象中完全不一樣很驚豔

#地方 #大基隆歷史場景 #基隆 #魏德聖 #考古
聯合報記者游明煌/基隆即時報導
 
基隆市長林右昌大力推動「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」,從大沙灣地區到和平島,多項考古工作串連基隆跨越4000年的歷史現場,知名導演魏德聖30日受邀到基隆進行半日參訪。魏德聖說,他已經很久很久到基隆,基隆改變、進步很多,跟他印象中的基隆完全不一樣,讓他非常驚艷與感動。
 
林右昌親自導覽,帶領魏導走訪基隆要塞司令部、要塞官邸,校官眷舍,大砂灣石圍遺構,並前往和平島諸聖教堂與和一路考古現場,見證在大航海時代基隆躍上世界舞台的歷史遺跡。
 
走訪大基隆歷史場景,魏德聖說,和印象中完全不一樣,很驚豔。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
走訪大基隆歷史場景,魏德聖說,和印象中完全不一樣,很驚豔。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
 
魏德聖說,已很久很久沒有到基隆,基隆真的改變進步很多,跟他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,以前想到基隆,就是雨跟廟口,這次林市長親自帶訪,完全顛覆他對基隆的認識與理解。
 
他稱讚林市長對於文化歷史的重視與遠見,如果不是市長的領導與堅持,不可能會有這樣驚人的成果。基隆是全台灣最有條件進行歷史場景再現的城市,這樣的歷史場景不是像拍攝電影一樣是「復刻」的,而是存在真實的生活中,充滿了生命力,讓他非常驚艷與感動。
 
林右昌表示,他和魏導對台灣歷史與文化有相同理念與堅持,他是以空間專業加上以歷史與文化為核心精神來推動城市再造,並將消失或斷裂的歷史記憶重新找回來, 這和魏導用電影影像詮釋歷史來引動觀賞者共鳴有異曲同弓之妙。
 
魏德盛正籌備規畫拍攝「台灣三部曲」,述說台灣走進世界史偉大時代的精采故事,而當初荷蘭人是占領南部大員興建「熱蘭遮城」,西班牙人則占領北部雞籠興建「聖薩爾瓦多城」,是當時台灣南北兩大中心。
 
魏導離去前,還跟林右昌分享, 台灣三部曲這部影片中有一段荷蘭人北上攻打雞籠的部分,據說當初發動戰爭是為了黃金,讓人很好奇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