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155

烤肉店排過多油煙侵擾住戶!法官判決後讓居民讚爆

#地方 #居家 #店面 #油煙 #住戶 #住宅 #判決 #遷離 #社區 #管委會
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/綜合報導
 
往往住家一樓常拿來作為店面使用,容易衍生出環境衛生和噪音的問題。新竹縣就有社區烤肉店,因排放過多的油煙造成空氣汙染,將近8成的住戶受到影響,透過管委會表決,在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中達34票決議提告,經法官調查後判決業者應遷離。
 
新竹縣竹北市仁愛社區管理委員會45戶住戶,有將近8成的居民受到社區烤肉店的油煙味道侵害,管委會多次通知業者必須改善油煙汙染及遵守社區住戶管理規約,1年多過去仍未改善,嚴重影響住戶的居住品質。
 
烤肉店油煙影響社區住戶生活品質,多次通知業者仍未改善。圖/取自Pixabay
烤肉。圖/取自Pixabay
 
在去年8月底,社區區分所有權人開會決議提起訴訟,共有34張同意票,達到出席人4分之3門檻,決定向業者提告。而依法官調查,管委會多次寄存證信函,要求業者改善排放油煙,新竹縣環保局也認為有油煙異味,過去曾裁罰10萬元及限期改善,但未看見成果。最後法官依此判定,業者應該遷離。
 
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曾表示,環保署以及地方環保局收到的所有投訴案中,八成與噪音、異味有關,與油煙相關的投訴,以燒烤店最多。而大多數的違規樣態,可能是排氣管就對著隔壁的住戶或設置在一樓,業者如果沒有處理好油煙問題,容易引起樓上住戶的反彈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