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3927

住戶、管委會看過來!做完這8件事安心過好年

#社區 #管委會 #住戶 #居家 #春節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綜合報導
 
現在許多社區大樓,都設有管委會來管理社區大小事,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管委會在這段期間也是一刻也不得閒,除了年前布置、春節活動之外,專家提醒,春節社區治安管理也不可輕忽,管委會應充分準備。
 
景文保全公司董事長郭紀子表示,春節期間社區治安安全管理,建議社區住戶及管委會應做好以下事項:
 
春節期間社區治安安全管理,郭紀子建議社區住戶及管委會應做好8件事。圖/好房網資料照
齊柏林生前拍的社區比賽影片,獲得新北市106年最佳社區第二名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一、留意有老人、小孩之住戶
 
對於管理委員會而言,盡可能掌握住戶舉家外出或家有老人、小孩單獨留住情形,加強保全人員對於這類住戶住家的巡邏與紀錄。住戶也應該盡量將相關資訊告知社區管理人員,尤其要留下緊急聯絡人與電話。
 
二、召開社區治安會議
 
管理委員會可以召開社區治安會議,加強治安宣導與防患未然的措施落實,可以製作「住家安全自我檢測表」提供住戶使用。
 
三、成立守望相助隊
組職社區熱心住戶守望相助,成立守望相助隊,以巡邏、守望或其他方式,協助社區安全維護工作。
 
四、檢查安全管理設備
 
檢查門禁系統、監控系統、緊急救助與感應系統、消防系統等安全管理設備是否運作正常。
 
五、強化警民關係與連線合作
 
社區可邀請轄區警察機關派員進行預防犯罪宣導,提供防盜、防詐騙、防家暴等最新訊息,倡導犯罪預防、從民眾自身做起的觀念。
 
六、多加關懷弱勢家庭
應多關懷訪視社區高風險及暴力危機家庭,提供弱勢家庭相關扶助資訊並協助取得相關資源。
 
七、鼓勵保全與物管人員
善待社區保全與物業管理人員,以台灣社會的人情世故,春節期間體現人情溫暖的小小紅包或禮物的恩惠性給予,對於工時長、薪資低的為社區服務的工作同仁來說,是一種特別的肯定與鼓勵,有利於加強他們的責任心,調動其工作熱誠。
 
八、外出前應做自主檢查
 
外出前,應對住家安全進行自主檢查,包括門、窗是否緊閉上鎖,窗簾是否拉嚴,電燈、電器是否關閉或拔除插頭,建物周邊或防火巷光線不足處,是否裝設有感應式照明設備,頂樓出入口是否裝有防火門,防火暗巷是否不易攀爬,貴重物品、現金是否已放置妥當,全家出門是否已安排寵物的飲食及安全。
 
另外提醒民眾,外出時,避免把鑰匙藏在屋外特定地點,離開家門時,應測試一下警報系統,旅行時將行程留給友人、親戚或社區管理單位等等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