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05

中市優化設計候車亭 讓等公車也是種享受

#交通 #政策 #地方 #公車 #交通局
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/綜合報導
 
台中市政府積極投入資源,爭取中央補助設置候車亭,截至今年5月份,全市已設置733座候車亭,有關海線地區候車亭規劃情形,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候車亭不僅能設置於人行道上,也可設置於路肩外側或路外空間,市府將根據城鄉不同環境條件,將公車招呼站納入候車亭設計,持續擴增優化,維護民眾搭車權益。
 
台中市議會今29日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,市議員施志昌、張瀞分、李榮鴻、羅廷瑋等人均關心台中候車亭規劃情形,盼消弭城鄉候車亭設置上的差異。
 
優化擴增城鄉候車亭。示意圖/台中市交通局提供
因應中央公布延後開學,中市公車寒假班表延至2月24日。圖/台中市交通局提供
 
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為提供友善的候車環境,交通局每年積極投入資源並爭取中央補助設置候車亭,截至今年5月份,全市已設置733座候車亭。另經查現行候車亭依規「應設於人行道或路肩外側邊緣處,並不得設於彎道路段。」,因此候車亭不僅能設置於人行道上,也可設置於路肩外側或路外空間,但往年檢視偏鄉地區公車招呼站現地條件時,大多較難符合設置候車亭條件及型式。
 
葉局長指出,為提供偏鄉良好候車環境,均衡區域發展,已重新檢討候車亭形式,並參考鄰近縣市候車亭設計,將偏鄉地區公車招呼站現地條件納入候車亭設計考量,希望在候車及用路人安全前提下,設計適合偏鄉地區的候車亭,逐步著手設置,優化候車環境。
 
葉局長強調,未來將持續投入資源檢視公車招呼站現地條件,於各行政區適當地點設置候車亭,以提升台中公車服務水準,強化大眾運輸整體服務品質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